每天都在软萌甜的Stan先生

Someone I lost 02

自从那个黑发男人来后,隔壁终于有了些烟火气。白天的时候窗帘不再关上,割草机在草坪上嗡嗡作响,院子的一端被种满了小雏菊,被弃置已久的车库终于停放了一辆新车。

清晨遛狗的时候偶尔会碰到他俩一起晨跑,那满含爱意的对视的眼神,让我想捂住Charlie的眼睛,省的它被闪瞎。

路过他家的时候,有时会看到那个黑发男人在厨房准备食物,我邻居总是等在旁边,眼睛一瞬不瞬的盯着黑发男人,然后黑发男人就会抬起头来冲他微笑,俩人交换一个短暂的亲吻。


第一次跟黑发男人交谈,是因为Charlie跳过围栏,跳进了我邻居的花园。我摁响他家门铃的时候,是黑发男人开的门。他很和善,明明眼角已经有了明显的皱纹,却总是给人一种无辜的少年感。他告诉我他叫Danny, 来自英国。我告知来意后,他帮我很快在花园里找到了Charlie,还陪它玩了一会飞盘。等我们离开时,Charlie已经开始用头蹭他的裤腿,还会扑到他的身上,亲昵的舔他的脸。嘿,真是只蠢狗。


后来Charlie总会时不时的跳进他家玩,我已经放弃了寻找它,反正Danny总会在天黑前将它送回来。妈妈总是邀请他在我家吃晚餐,他总是会拒绝,说Alex还在家等他。哦,Alex,原来我邻居的名字叫Alex。可是有一天,妈妈例行邀请他的时候,Danny竟然说好,我当时惊得下巴都要掉下来了。嘿,老兄,难道你们俩不是一时一刻都不舍的分开的么。


晚餐的时候Danny的情绪不是很好,我想他们俩大概是吵架了。看的出来Danny也有些后悔自己的一时冲动,急急忙忙的吃完饭就要告别。我叫住了他,问他可不可以单独聊一会,他愣了愣,说好。

我说,嘿,Danny你知道么,几年前Alex也曾来我家吃饭,我也是送他出门,他突然回头问我,问我是否曾濒临绝望,却无人在意;我说你要相信这世上有人会敬你爱你,温柔待你;他说是的,这世上是有人会如此,我却失去了他;我想,你就是他失去的那个someone吧;我不知道你们经历过什么,更不知道这几年你在英国经历了什么,我只是想说,Alex所经历的痛苦并不比你少。

Danny愣了一会,张了张嘴,却最终只是说了谢谢。然后转身离开。


半夜我被急促的敲门声惊醒,Danny问我是否见过Alex,说他自从晚饭后就没有找到他,他已经找遍了Alex所有可能去的地方,却一无所获。我抓了抓脑袋,问他有没有找过自家阁楼,他说没有,阁楼的灯并没有被打开。

我们一起去了他家阁楼,发现了抱着膝光着脚的Alex,他已经睡着,眼角似乎还有一些哭过的痕迹,他睡得不甚安稳,眉头紧皱,细细地打着寒颤。可能是突然灯光所带来的不适,他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,轻轻地叫了一声Danny, 然后大概又觉得自己是在做梦,便颓然的闭上眼睛,叹了口气。我身边的Danny终是情绪崩溃,爬进阁楼将Alex抱在怀里,一遍一遍的说着对不起,并许诺再也不会不告而别。


我悄悄地走下楼梯,我想这个时候,他们一定需要一些时间独处。


第二天清晨照例遛狗时,碰见了一起晨跑的Danny和Alex,他俩一起笑着向我打招呼,清晨的阳光在他们背后有些刺眼,我眯了眯眼睛,也咧开了嘴巴。然后等他们跑过之后,抱着Charlie痛哭了一场,Charlie不知所措的舔了舔我,我抱紧了它,心想,它一定不知道,它见证了一场伟大的爱情。

评论(12)

热度(22)